劉春紅/  /  /  /  去年,媽媽回來給外婆上墳,不小心摔倒了。大舅舅把媽媽用摩托車送到鎮上醫院拍片,醫生說是左肱骨骨折需要動手術。舅舅趕緊給我打電話,我聽后很吃驚,因為我媽媽一直在省城,突然回來,又突然說摔了,讓我有點不敢相信。當時,愛人不在家,我沒有交通工具,從鄉下到鎮上又還有段距離。我著急地給愛人打電話,幸好他正在鎮上,他立刻去了鎮醫院看媽媽,讓我收拾一下,等會他回來接我。/  /  /  /  等待的過程總覺得漫長,我一直祈禱,希望媽媽沒事。在縣醫院住下后,媽媽心情一直不好,疼痛加上心里的難受,折磨得她睡不著,吃不下。我盡力寬慰媽媽,讓她放心,媽媽說:“你家里那么多事,哪有時間待在醫院里。”媽媽呀,就是事再多,您的事就是大事,其他的事算什么呢?媽媽受傷了,還在擔心我,還在考慮為我考慮,我的心一下子疼起來,眼淚直在打轉,又不敢落下來。媽媽還是把爸爸從省城叫了回來,她怕我受累,怕我在醫院了家里的豬無人管,怕我在經濟上受損失。/  /  /  /  媽媽從進縣醫院到出院,住了差不多20天,我每次去看她,她都說:“挺好的,沒什么來,你忙就不要來了,來來回回又遠,晚上又不安全……”爸爸也一直說,有他照顧媽媽,叫我就別去醫院了。后來媽媽出院后,我住的地方不僅偏僻,而且房子小只一個房間,洗澡,上衛間諸多不便,媽媽就去了堂弟家住。我十分愧疚,自己的媽媽卻沒有能力來照顧。媽媽卻一直怕麻煩我,過了幾天拆了線馬上就要回省城去,又說我在農村太辛苦了家里條件又不好,說著說著媽媽就落淚了,她舍不得女兒,走時硬是把醫院合作醫療報銷的三千多塊錢留給了我。/  /  /  /  媽媽生我養我,就是到了晚年該享福時還是在牽掛我。世界上,只有媽媽才會無條件地一直為子女付出,才會不顧一切的幫助子女,才會寧愿自己辛苦也要兒女幸福。每每想起這些,我就心痛不已,淚流滿面。媽媽,天之大唯有你的愛完美無瑕,今生無法報答,只有來生我做媽媽來還!

田園詩意生活總想著 退休以后找塊地/ 租個房墾點田 種點菜過上田園般的生活可真到退休那一天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為什么不現在開始和我們一起培土//養花//種菜打造生活的美好田園田園詩意生活經常喝雞湯偶爾嚼嚼干糧也不錯其實我要講的都是干貨前一篇介紹了《營建抬高式蔬菜花園床你需要注意哪些?(優點和材料)》,如果您有計劃營建花園床,請確保在動手前看下這篇文章,了解下種植床組合設計的基本原則及組合形式,因為一旦做錯或重新搬運可能會很費勁。開始時請小范圍內嘗試,確保花園種植床是可擴展的,因為您可能希望以后添加更多的種植床。一開始就做一個大工程,會讓你容易推延和退縮。營建抬高式蔬菜床你需要注意哪些?Part.1基本原則抬高適當的高度如果你是在硬地或者天臺上建造種植床,高度取決于蔬菜的種類,葉菜類至少需要15cm的深度,而胡蘿卜類根莖需要至少35cm的深度,番茄、茄子類植株,至少需要30cm深的土壤,一般的種植床都建議要達到30~35cm。而如果是在土地上做抬高式種植床,因為根系可以向下生長,一般建議的寬度在20~40cm范圍之內,或者統一采用25~30cm的高度,都比較合適的。保持合適的寬度盡量保證從種植床兩側都可以到達中間,成年人手臂伸出的距離在60cm左右,雙側操作的種植床寬度在0.9~1.2m范圍內。如果是小朋友操作的園藝尺度,可以將栽培床的寬度縮更窄,單側30~45cm,雙側60~90cm。如只能從栽培床的一側接觸到作物,須將寬度縮短至45~60cm。如栽培床寬于1.2m,可在中間放置踏腳石,更方便地接觸作物。錯誤:只能單側操作的種植床太寬,否則只能一腳陷在泥里費力料理。保持合適的長度雙側操作的栽培床,長度最好不要超過3m,長間距使人更愿意停留在一側操作,而不愿意繞到另外一側去。錯誤:雖然種植床兩邊都能操作,但你只能長途跋涉到達種植床的另一邊,或者選擇爬過它們。留存足夠的間距在種植床之間留出足夠的寬度,為你提供彎腰、屈膝或蹲坐的空間。種植床越高,你操作所需要的空間越小。小路的寬度應該為45~60cm,并鋪上容易行走、透水透氣的材料,可以是細礫石、磚、防腐木、稻草或樹皮。這樣就可以在上面自由行動而不必擔心壓倒作物。如果有小朋友在園子里玩,可將小路擴寬為60~75cm。如果需要推獨輪車運送土壤,鋪設覆蓋物、收獲食物或其他活動,小路至少需要60cm寬,同樣,如果在種植床之間留有草坪,請確保有足夠的空間讓割草機穿過。Part.2形狀與組合抬高的種植床通常為矩形組合,只要材料允許,可以是任何形狀及組合形式。一般木板、原木、石板等長條材料組成的種植池多為矩形,而材料越小越能組合成各種弧線或圓形的種植池。三角形、矩形組合L型及凹型組合弧形、圓形組合放射型組合古典圖案您可以通過安排不同幾何形狀或圖案的床,為您的抬高菜園景觀增添一些樂趣。例如,模仿家中建筑特征的線條。無論您設計什么樣的形狀,記得讓自己有空間進入種植床并在它們之間移動。建議您在設計組合種植箱時,遵循以下原則:1、 盡可能保證種植面積,減少硬地(小路)面積;2、 保證植物高低層次,盡量延長植物日照時間;3、 靠圍墻邊設計為單邊種植池,并結合攀爬架種植攀爬植物;4、 不要把種植床做太長,除非你可以跨過去;5、 留出一條順暢的小路,連接你的廚房、堆肥區和花園區。合作授權轉載請與“huafangcao”微信后臺聯系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休閒時尚雜誌高雄哪裡訂美國商業週刊新客戶訂購價商管財經雜誌哪裡訂便宜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台北哪裡訂
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台中哪裡訂 2020年TIME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遠見雜誌,有CD版嗎?職場人士,培養國際觀、英文突飛猛進? 國際書展遠見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科學人彰化哪裡訂 閱讀天下雜誌,訂閱36期殺2988?好文章句子、單字要背下來? 經濟學人台北哪裡訂 2020年VOGUE怎麼訂閱最便宜 遠見雜誌+遠見雜誌訂購超優惠?掌握國際趨勢、國內外財經第一手消息? National Geographic新竹哪裡訂 National Geographic台北哪裡訂 原來我的主管有上網訂美國今周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v6yeo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